当前位置:

李微微:岳阳发挥开放平台优势加快开放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李艳华 2017-02-25 07: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陈昂)岳阳是我省开放崛起的“大门户”“桥头堡”,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赴岳阳就“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重点课题开展调研监督,收集我省和岳阳市在促进开放崛起的突出问题,以及我省在建设开放强省、促进开放崛起过程中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和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监督。

  “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省”是2017年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之一,由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任课题调研监督组组长。

  李微微一行先后深入湖南道道全粮油岳阳有限公司、际华3517橡胶制品有限公司、通关服务中心大厅、城陵矶综合保税区、湖南军民融合卫星应用产业园等地,围绕海关特殊监管区利用效率问题,大通关口岸建设与产业集聚发展不匹配问题,省、市、县区发展外经、外资、外贸、外包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解决我省或岳阳在引进技术、人才、资本中的“难点”问题等展开调研监督,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岳阳市直部门、企业代表、市(区)政协委员代表、专家学者作了发言。调研监督组成员与岳阳市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省政协委员孙易兵提出,岳阳应该在发展旅游上下足功夫,制订一套能吸引、留住游客的方案;省政协委员龙新平说,岳阳要思考如何优化平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加开放的环境;省政协委员刘胜辉建议,政府应发挥关键作用,扩大已有优势,呵护好已经引进来的企业,同时在产业发展上要选准重点,精准发力;省政协委员李永迪指出,岳阳要转变思路,重视海外市场,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

  “要抓好政策的落实落地、平台的作用发挥。”认真听完大家发言后,李微微指出,岳阳要进一步做实平台,提高开放载体的层次;认真研究平台功能,研究平台政策,使平台的功能最大化;加强港口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大临港产业园发展,形成产业优势,增强开放优势;加强区域协作,整合周边省份与沿江城市的产业资源,加快形成大口岸格局;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提升政府公信力与行政效率,为企业做好服务;优化社会环境,形成开放的社会氛围,培育包容、文明、开放、诚信的氛围;主动对接、争取国家层面政策支持;主动对接海内外资源,使其能进入岳阳、参与岳阳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