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以产业扶贫为基础协同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陈雪骅 2017-02-27 06: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贺威)2月25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永州调研时强调,要以产业扶贫为基础,协同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确保脱贫攻坚精准发力,不落一户一人。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设畜牧兽医、护理、医学影像技术等特色专业。新田县职业中专实施“一户培养一产业工人”工程,就地或在劳务输出地免费培训实用技术。乌兰肯定了学校教育扶贫的创新举措,要求职业院校要面向困难群体,通过短期职业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等方式,“订单式”培养具有一技之长的产业工人,提升职业教育的针对性,实现教育扶贫与产业发展“双赢”。

  健康扶贫是乌兰此次调研的重点,在永州市中心医院和新田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乌兰详细询问贫困人口参合覆盖面,住院、门诊报销比例等情况。她说,要通过数据分析,对贫困户实现精准医疗,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逐步减少因病致贫的比率;大型医疗机构要通过结对帮扶,帮助提高乡村医护人员素质,为基层培养更多全科医生,提升为基层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的能力;针对因地方病、慢性病致贫的群众,要发掘地方特色中医药资源,对症施治,减少群众看病负担,实现更加精准的健康扶贫。

  在伊园油茶基地高产油茶林,乌兰察看茶树长势,仔细了解油茶的效益、产量以及发展面临的困难。油茶挂果前林下套种紫薯、百合等经济作物,挂果后养鸡、养蜂,大幅提高了效益。乌兰对此表示肯定,她勉励企业依靠科技创新,继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周边农户脱贫致富。

  乌兰还考察了果秀食品公司、东升农场、龙家大院村、农村淘宝零陵运营中心等地。她强调,要大力推进产学研融合,广泛运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要突出当地种养殖特色,科学合理布局农业产业,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不断完善农村物流网络体系,为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