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为村(居)“两委”换届提前“排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元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3-01 10: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3月1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李元芳)“现在开展财务清理正是时候,我们当村干部的也希望清清白白迎接换届选举。”近日,湖南省临武县万水乡儒风村支书陈书高对财务清理工作组成员道出了内心话。连日来,该县换届工作组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村(居)“两委”换届摸底排查和财务清理审计工作,提前“排雷除障”,确保上半年即将进行的村(居)“两委”换届稳妥有序推进。

  为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临武县切实开展换届前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召开了村(居)“两委”换届前财务清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县乡财务清查工作组,对各村(社区)“三资”进行全面清查,该县乡纪委、组织、农经等部门全程监督,发现问题从严查处问责。清查内容包括村级集体资产的管理使用、财务预决算、财务收支、集体的债权债务、财务民主监督落实等情况,以及群众要求审计清理的其他事项。同时每项清查项目严格依规依法依程序进行,并将清理结果在村(居)政务公开栏上及时向群众公示。

  截至目前,该县对原289个村委的村级债权债务、资产资源进行了全面清查,共清理库存现金2.46亿元,固定资产9.43亿元,债务金额1.98亿元,已完成审计村283个。同时成立了13个乡镇派驻换届工作指导组,6个换届风气监督组,对所驻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实行全驻点指导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