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打好精准发力的“组合拳” 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走在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康晓乔 2017-03-01 09: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市委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强调,要打好精准发力的“组合拳”,确保长沙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走在前列。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首席专家、研究员陈东琪受邀作专题报告。

  市领导程水泉、文树勋、谢树林、张迎春、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高山、谭小平、张宏益、张湘涛、陈泽珲等参加学习。

  陈东琪围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题,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意义、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对长沙准确把握形势、找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作中心发言。

  “我们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结合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的实际,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易炼红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一条主线。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政治责任,是推动经济转型的重大机遇,是破解发展难题的管用举措,切实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动性。

  易炼红强调,要精准施策,坚定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立足长沙实际,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组合拳。

  一要围绕创新驱动培育新动能。把创新落实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全过程,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齐头并进,夯实长沙实体经济发展根基。用好创新平台,充分发挥国家战略平台优势,加快启动岳麓山国家大学城规划建设。培育创新产业,围绕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发挥“五区九园”创新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壮大创新主体,通过制定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机制,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

  二要围绕结构优化创造新供给。在优化城乡结构中激发市场活力,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城乡融合、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在优化产业结构中提升供给水平,加快补齐现代服务业和开放型经济短板,加快培育更多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三要围绕改革攻坚增创新优势。在重点领域改革上持续用力,深化国有企业、财税体制、金融体制改革,为振兴实体经济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把简政放权精简到位、下放到位、承接到位,提振企业家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进一步为企业降税减负,让企业发展轻装上阵,更加专注于产品研发和品质提升。

  易炼红强调,要强力推进,进一步展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物量。抓紧把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含金量”转化为实物量,为今年长沙经济总量挺进“万亿俱乐部”释放新动能。强化责任抓推进,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纳入各级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的重要内容。注重方法抓推进,注重整体性和协同性,强化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推动改革协同并进。提升能力抓推进,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短期和长期、加法和减法、供给和需求的关系,不断提高运用市场机制、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