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陈佳婕 2017-03-01 09: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蔡振红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湖南日报2月28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下午,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他强调,要以“时不我待、逆水行舟”的紧迫感,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蔡振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在推进媒体融合方面,已经完成了顶层设计,形成了融合品牌。媒体融合是新闻战线的一次“革命”,目前从相“加”迈向相“融”的阶段。要强化大局意识、融合意识、时间意识、担当意识,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步伐。

  蔡振红强调,要切实把移动媒体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在突破采编发流程再造这个关键环节上有所作为,努力抓好“中央厨房”建设,强化全媒体人才培养。蔡振红强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是一项战略任务和系统工程,要突出主要领导责任,各媒体要加强对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组织领导;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在融合过程中,要注意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大体制机制的改革力度,高起点进行设计规划,注重品牌的打造和推广,同时处理好省级媒体和市县的关系,确保今年在媒体深度融合中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上,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作了交流发言。下一步,湖南日报社将加快中央厨房建设、融媒体分社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和人员转型培训,完成深度融合目标。湖南广播电视台将坚持移动优先,打造芒果新闻客户端,重塑新闻流程,打造中央厨房。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组建新媒体集团,从导向、整合、内容、平台、团队5个方面发力,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