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集中培训县级防汛抗旱指挥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杨粲 编辑:陈佳婕 2017-03-02 09: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水无情 防汛有方

  集中培训县级防汛抗旱指挥长

  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今天,全省县级防汛抗旱指挥长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137名县级防汛抗旱指挥长参加培训。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戴道晋指出,防汛抗旱工作做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福祉。要认真总结去年防汛抗灾的经验教训,深刻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加强防汛抗旱常识学习和科技运用,在思想和行动上牢牢把握防汛抗旱主动权。

  戴道晋强调,洪水无情,防汛有方。只有科学防汛、有效抗灾,才能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把握防汛抗旱规律,在什么时段做好巡查防守,什么时段做好蓄水保水等工作,要心中有数。要掌握工作要领,汛前要做什么准备,汛中要做什么部署,汛后要做什么补救,要一清二楚。

  戴道晋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以部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为重点的防汛抗旱责任机制,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方位、全覆盖的责任体制。

  这期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指挥决策、水文气象知识、舆情应对、抢险实例、历代治水及启示、防汛抗旱信息移动查询系统功能介绍及演示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杨粲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