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1日起公益性地理信息将无偿为市民提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刘泉子 编辑:刘飞越 2017-03-08 09: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地理空间数据管理办法下月实施

  本报3月7日讯 省长许达哲日前签署省长令,从4月1日起全面实施《湖南省地理空间数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我省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将有统一平台、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公益性地理信息服务网站为市民无偿提供地图等地理信息服务。

  记者注意到,《办法》包括总则、采集和生产、汇集和整理、共享使用、安全保障、监督管理、附则等七个部分的内容,明确了各级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服务机构、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地理空间数据管理各个环节的职责分工、相关义务。

  《办法》强调,地理空间数据共享服务采取依申请获取的方式,由有关部门和单位通过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向服务机构提出共享服务申请,无偿获得共享服务。

  据统计,湖南省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已经与公安、交通等9个省直部门签订了地理空间数据交换共享协议,“十二五”期间累计向政府各部门、科研机构及建设单位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成果22万幅,为近万个项目提供精准地理信息服务。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刘泉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刘泉子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