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抓好重点改革创新 促进金融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2017-03-09 06: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召开省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金融改革发展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去年,全省加快推动金融改革发展,出台政策文件、制定发展规划、引进金融机构、培养金融人才,着力补齐金融短板,主动服务实体经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金融保障。据省政府金融办介绍,2016年全省融资规模达到6457.5亿元,同比增长15.2%。截至2016年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为4.2万亿元和2.75万亿元。

  陈向群指出,要准确把握宏观环境新挑战、货币政策新内涵、金融发展大趋势,认识到金融业的调整势在必行,金融业与互联网、高科技以及其他业态的深度融合势在必行,金融监管和金融创新并重势在必行,坚决落实好中央金融政策,服务好省委战略部署,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的同时实现金融业自身健康快速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全省金融业实力总体偏弱、金融牌照不齐全、融资模式相对单一等问题,加大改革创新。要着眼稳增长稳投资,千方百计扩大融资规模,着力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重点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长株潭城市群金融一体化等改革,加快湘江新区金融中心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