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少峰到常德张家界益阳娄底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夏君香 2017-03-10 09: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9日讯(记者 苏莉)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先后来到常德、张家界、益阳、娄底四市,下乡村、访社区、去企业、进机关,深入调研各类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全面加强。

  王少峰先后深入到4市8区县的3个村、5个社区、8家非公和国有企业、部分机关单位,现场察看多个党建工作窗口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和基层党员干部一起交流探讨加强和改进党建之策。实地察看武陵区丹阳街道柏子园社区、府坪街道新村社区两个“完美社区”建设后,王少峰指出,社区党组织要按照服务型党组织要求精心履职,带领居民群众共同建设和谐温馨家园。王少峰实地观摩了张家界天门山索道站党建活动室、袁谋文党代表工作室的旅游窗口党建工作,他要求党建与旅游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擦亮旅游窗口,在服务中心和大局中展现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作为。在赫山区赫山街道银东社区居民调研时听到群众对社区工作异口同声的称赞后,王少峰深有感触地说:“这里的工作都是脚踏实地做出来的,社区的同志既是用真心谋事,更是用真情做事,真正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了!”在娄星区杉山镇万乐村,看到村里换届纪律上墙并用漫画形式宣传换届工作要求,王少峰连连点头肯定,他要求全省各地都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基层建设的大事来抓,真正抓到位,确保顺利进行,确保风清气正。在对湖南艾华集团、三一中兴液压件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党建进行考察后,王少峰强调,一定要抓好“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在调研中,常德市武陵区以网格化为基础、以网络平台作支撑来强化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的做法,益阳市打造集政务、村务、党务、商务四个服务于一体的农村互联网综合信息平台“益村APP”的探索,引起了王少峰的关注。他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大力推广“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以基层党建带动基层治理创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