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荷塘区创新涉军维权工作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权 付利勇 周小雷 编辑:陈佳婕 2017-03-15 10: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荷塘区创新涉军维权工作机制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实现全覆盖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通讯员 欧阳权 付利勇 记者 周小雷)3月13日,西部战区某部干部郭亮老家的宅基地纠纷,在株洲市荷塘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如愿得到了被邻居挤占的宅基地,同时拿到了区国土建设部门的房屋建设许可证。这是该区为部队军人军属提供全覆盖式法律援助的一个缩影。

  为及时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援助,荷塘区人武部主动靠前,协调军地维权部门做好工作,及时化解矛盾与困难,较好地解决了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荷塘区军地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明确将株洲荷塘籍军人军属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同时,将“军人的婚姻纠纷;军属的工伤、农资产品质量纠纷;军人及军属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债务纠纷、优抚优待金发放纠纷、土地承包纠纷、宅基地纠纷和房屋拆迁安置补偿纠纷”等纳入法律援助事项范围,实现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全覆盖。

  荷塘区还坚持每年对区内所有驻军单位,至少开展一次进军营宣传、咨询活动,实现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权 付利勇 周小雷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