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要求基层统战部长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下功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符谦 编辑:陈佳婕 2017-03-15 09: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基层统战工作有哪些重点难点问题?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要适应哪些新要求新变化?3月14日下午,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湖南省市县统战部长培训班上,学员们分组开展交流讨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参加讨论,对话基层统战部长,要求大家在增强“四个意识”上下功夫,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握方向,激发干事热情,发挥工匠精神,把统战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基层统战力量薄弱,乡镇统战委员都是兼职,工作中经常出现和别的单位‘抢人’的情况。”

  “破解当前县级统战工作机构散、编制少、力量弱的问题,应积极探索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

  “新的历史时期,应当重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用心用情画好同心圆。”

  分组讨论中,来自县市区的统战部长们,纷纷联系各自工作实践,围绕党外干部培养使用、配强基层统战力量、做好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等基层统战工作中的难题和困惑,交流思想,碰撞观点。

  “统战部长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黄兰香仔细听取基层统战部长们的感悟和思考,并勉励大家,要迅速转换角色,转变工作方法,找准统战工作定位。要通过学习,吃透中央和省委政策精神,正确把握统战工作方向。要找准基层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时,要结合各地工作实践,突出特色和重点,促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符谦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