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文化志愿服务点”在女子监狱挂牌

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一戎 言娟 编辑:陈佳婕 2017-03-16 15: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女子监狱部分服刑人员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

  湖南长安网长沙3月16日讯(记者 刘一戎 言娟)“一哒哒、二哒哒……”在老师的示范下,她们很快就掌握了要领,两轮下来,肢体有节奏的舞动,手部动作整齐而有力,如果不是衣服上写了“湖南女监”字样,很难相信,她们竟是服刑人员。

  3月16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厅“湖湘文化基层行·文化志愿服务点”授牌仪式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省原创广场舞教练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女子监狱举行,部分服刑人员现场在专业老师的示范带领下,跳起了节奏明快的广场舞。这是湖南省文化馆为女子监狱送来的第一份精神食粮,这13支由全省优秀专业舞蹈编导创作的广场舞,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舞蹈形式多样,服刑人员在学习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身体,充实了生活,还陶冶了情操,受到了教育。

湖南省女子监狱监狱长陈泽龙(右)从湖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左)手中接过“湖湘文化基层行·文化志愿服务点”牌匾

  湖南省文化厅“文化志愿服务点”的挂牌,为全省司法系统首创,是文化部门为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群体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并将成为一种长效机制。文化部门通过多种送文化进女监的形式,如开展艺术培训、提供文艺表演等,丰富服刑人员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提高监狱教育改造质量。

  监狱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特殊机构,服刑人员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更为迫切。有着五年吸毒史的服刑人员小英(化名)告诉剑哥,“刚进来的时候我还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想法,现在我在女监文艺队跳舞也有三年了,舞蹈不仅锻炼身体,也能提升气质,我以后也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所以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

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一戎 言娟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