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轻盐集团为食盐安全护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3-16 09: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陈翔)“补了这么多年碘,我们还缺碘吗?”“哪些疾病不能吃加碘盐?”“哪些疾病必须吃加碘盐?”今天,在长沙市雨花亭沃尔玛购物广场,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的展台前人气爆棚,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一直扮演着食盐安全卫士的湖南轻盐集团,今年“3·15”推出“调味万家,‘盐’出必行”的主题活动,不仅运用网络宣传食盐安全知识,还在长沙市雨花亭沃尔玛购物广场开设展台,向消费者提供2017年盐业体制改革、真假“雪天”牌食用盐鉴别以及合格碘盐使用等方面的咨询。

  在现场宣传活动中,消费者能够近距离了解盐改的各项政策,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维护自身的权益;拿出手机扫一扫食盐包装袋上的二维码,就能辨别真假食盐。据悉,湖南轻盐集团为保障消费者的用盐安全,投入较大的人力物力成本,在盐行业中率先采用包装二维码防伪技术。

  活动现场,市民还能了解合格碘盐的相关知识。如何针对自身的健康状况选择加碘或者未加碘盐,如何在生活中真正做到“碘”到为止等。据悉,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食盐需求,湖南盐业开发了精制盐系列、海湖盐系列、功能盐系列、调味盐系列等4大系列30多种食盐产品,让不同需碘人群找到适合自身的盐品。

  除了现场咨询活动外,湖南轻盐集团还通过各种渠道如官方微信平台,宣传食用合格碘盐的健康知识,为市民们食用合格碘盐保驾护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