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2017-03-17 09: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妇联工作。

  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文树勋、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付胜华、黎春秋、高山、张宏益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去年,全市各级关工委结合学习雷锋精神、党史国史教育等活动,推动13万名“五老”通过各种宣讲活动,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积极利用“互联网+”,设立微信、QQ群,开展帮助关爱困境青少年等系列活动,不断开创长沙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今年,市关工委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开展“学史明理,立德树人”等主题教育活动,精心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

  会议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市长期以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同志、各级关工委组织表示感谢。会议强调,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祖国和民族的未来。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规律、新方法、新机制,全面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竭心尽力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去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落实党建带妇建,全面推进了妇女儿童事业的创新发展,率先全省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反家暴“长沙模式”等创新经验在全国推广。今年,市妇联将加快长沙市妇女之家建设,打造“巾帼体验日”“巾帼大讲堂”等公益服务品牌,实施“巾帼创业行动”“巾帼文明行动”等主题活动,凝聚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妇女儿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会议肯定了市妇联工作取得的一系列亮点成绩,尤其是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投身长沙转型创新发展大潮、推动品质长沙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社会各界的认同,实现了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会议强调,妇女是“半边天”,长沙发展的成绩单里,饱含着全市妇女同胞的智慧与汗水,凝聚着各级妇联组织的作为与贡献。下阶段,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长沙转型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