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少峰株洲邵阳永州郴州调研:打造育才聚才用才新高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何冰 2017-03-18 07: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少峰在株洲邵阳永州郴州调研时强调

  打造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人才新高地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记者 孙敏坚)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先后来到株洲、邵阳、永州、郴州四市,调研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情况,重点调研实施人才战略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扎实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人才行动计划,既讲“惟楚有材”,更重“为楚聚材”,把湖南打造成育才聚才用才的新高地。

  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王少峰分别听取了丁荣军、刘友梅院士等关于两家企业发展历史、产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生产流程,并饶有兴趣地乘坐体验了低地板有轨电车。他对两家企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高度赞赏,认为两家企业发展壮大的历程就是创新引领、人才兴业的成功实践,要更加重视高端领军人才的带动作用,以领军人才带出人才团队、以人才团队带动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邵阳湘窖酒业、三一湖汽和永州长丰猎豹、郴州金贵银业等企业紧张忙碌的生产场景和良好发展势头,让王少峰感到十分高兴。他和生产一线员工频频交流,详细了解产销形势和党员骨干及各类人才发挥作用的情况。他认为,企业要持续健康地发展,必须以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人才作支撑,必须充分发挥好党员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四市的乡村、社区等基层单位走访时,王少峰多次强调,要因地制宜,培养好善于做群众工作、社会工作等各类专门人才,把本土成长的和外出务工回归的优秀能人作用发挥出来,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好,把基层基础工作抓得更扎实。在参观邵阳市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后,王少峰指出,要发挥乡土能工巧匠在传承精神文化方面的独特作用,让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技能技巧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