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唐洞抓实山洪地质灾害防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于佳丽 2017-03-21 09: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3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近期持续阴雨,极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大家要随时注意并及时上报各种突发情况。”3月19日,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办事处的干部、技术员和地质灾害防御相关责任人来到星塘村张家垅水库,实地查看水库有无安全隐患、泄洪放水设施是否正常及值班值守情况。

  针对近期雨期长、雨量大、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复杂天气,资兴市唐洞街道及时召开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紧急会议,对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进行再调度再强调再安排,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测群防”的方针,通过“三个强化”(即:强化领导,落实防灾责任;强化排查,清除灾害隐患;强化宣传,提高群众意识),抓实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资兴市唐洞街道还科学制定了地质灾害防御工作预案和救援工作预案,进一步健全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和地质灾害巡查制度,形成街道、社区村、组、户、点五级群测群防工作机制。此外,还强化人、财、物保障,并加强对地质灾害防御的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对可能发生的灾情作出预测,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