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首批主题党建文化基地亮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康晓乔 2017-03-21 10: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行步街巷,党建文化长廊扑面而来;赏景公园,红色步道与绿色景观互为映衬。昨日,随着芙蓉区学习小组建设暨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启动,该区首批十处主题党建文化基地精彩亮相,市民多了一批休闲、知史的好去处。

  积极创业的青年党员、热帮邻里的老党员、英勇救人的社区党员,昨日的主题党日活动上,三名不同年龄党员开讲的“红色故事会”备受热捧。芙蓉区精心打造的十处主题党建文化基地也集体亮相,东沙古井廉政园、“东岸红色记忆”党建文化长廊……这些党建文化基地或聚史成馆,或精心打造成街边长廊,或把党建元素与公园景观交融,助力市民知晓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也方便大伙学习身边的优秀党员。

  在长沙首个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晓园公园内,记者看到,“六大红色功能区”与满园春色相映成景。在葱茏绿意中,18块展板组成“红色步道”,对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简明介绍;林荫小道旁,“红色氧吧”呈水滴状依次排开,并精选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中国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图文并茂展示的革命先烈故事,汇集成“红色记忆”走廊;新时代的芙蓉优秀党员事迹,组成“红色声音”传播台等,市民在此休闲赏景,更上了一堂鲜活的红色教育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