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长沙全市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2017-03-23 09: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调研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加大社区提质改造力度,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减量,注重提升城市品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副市长刘明理,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参加调研。

  陈文浩一行首先来到开福区伍家岭街道陈家湖社区调研。曾经的老旧社区经过提质改造,整洁的楼栋、全新的马路、规范的停车令人耳目一新。2016年,长沙完成了50个老旧社区环境综合提质改造,今年将再提质50个社区。在市第一垃圾中转场和黑麋峰固废处理场,陈文浩实地调研了全市固废垃圾中转、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城市管理机械设备配置情况,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填埋场项目进展。目前,全市垃圾处理主要采取填埋方式,日均处理生活垃圾7300吨。长沙将加快推进黑麋峰生活垃圾清洁焚烧项目,预计今年底投产运营,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5000吨。市政污泥集中处置二期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每天可处理污泥500吨,并可协同焚烧处理生活垃圾3000多吨。市固废处理场填埋区将于2019年底封场,并与黑麋峰4A景区进行资源整合,固废处理场将规划建设成一个“绿色、开放、共享”的环保教育主题公园。同时,长沙推动餐厨垃圾收运全覆盖,全市1.2万余家中小型餐饮单位签订承诺书,日收运餐厨垃圾530余吨。

  陈文浩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改革、理顺机制、稳健推进,确保城市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要处理好横向职能整合和垂直权力分配的关系,创新网格化管理,提升城市管理能力,用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减量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城管委作用,建立日常协调机制,注重提升城市品质,让幸福在百姓家门口升级。他强调,广大城管干部职工尤其是环卫工人们不论寒暑、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为品质长沙建设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要多关心他们,用实际行动给他们尊重和关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