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共同发展、共同致富,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2017-03-23 07: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苏莉)3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郴州市调研非公经济和少数民族工作。

  位于郴州市北湖区人民路街道的国庆北路社区,辖区内有流动人口3000余人,包括汉族、维吾尔族、回族、瑶族等28个族别,其中维吾尔族有200余人。社区以“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民族团结、平安稳定、文明幸福的和谐社区。

  上午,黄兰香一行刚抵达郴州市区,就冒着小雨,来到国庆北路社区,了解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辖区内的郴州阿布拉江烧烤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大部分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部分员工已在郴州落户,子女进入城区学校就读。

  黄兰香询问公司董事长阿卜杜拉江:“在这里生活、工作还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吗?”阿卜杜拉江回答:“政府很支持我们,和当地汉族群众关系也很好,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乡。”黄兰香祝福阿卜杜拉江的公司越办越好,带动各民族兄弟姐妹共同致富。走访中,得知去年与汉族青年联手救人的维吾尔族青年海比尔·艾合麦堤就是该公司的员工时,黄兰香向他竖起大拇指点赞。

  “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发展、共同致富,共建美好家园,非常好。”黄兰香对北湖区尤其是国庆北路社区民族团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基层党委政府认真学习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相关政策,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让各族群众快乐生活,和谐发展。

  下午,黄兰香一行走访调研郴州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考察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围绕非公企业发展环境、市场情况、科技创新能力等进行了深入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