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要求春季森林防火做到“五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康晓乔 2017-03-28 09: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刘勇)清明节即将来临,又到一年之中的森林防火紧要期。今天,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春季森林防火。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并要求,各地必须采取过硬防范举措,突出防火重点,以“五化”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火源管理要精细化。要把林区野外火源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下最大的决心,采取超常规措施,强化野外火源管理;重点林区县要在森林防火紧要期颁布禁火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预警监测要智能化。要发挥好“12119”森林火灾报警电话系统的作用,积极开展监控镜头实时监控、森林消防飞机空中巡护和卫星热点监测,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

  扑火救援要规范化。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各地要迅速反应,按照应急预案,统一指挥,始终把“就地、就近、就快”和“打早、打小、打了”作为指挥扑救的第一原则。

  防火宣传要立体化。既采取贴标语、挂横幅、打铜锣、喊喇叭、送宣传单等传统方法,又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

  督促检查要常态化。重要时间节点前,各级政府和森林防火指挥部都要组织专门力量,认真开展拉网式检查,督查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