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东江湖·州门司春暖梨海游春会开幕(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王津 2017-03-29 11: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资兴市分站3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朱孝荣)“是谁摇动了州门司春天的风铃?是精准扶贫的春风拨动了心弦!是谁装饰了州门司美丽的风景?是州门司人一张张淳朴的笑脸……”3月28日上午,伴随着本土诗人徐堂忠的一首《走进你,美丽的州门司》,第五届中国东江湖•州门司春暖梨海游春会在湖南省资兴市州门司镇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以“亲子游、赏梨花、品新茶、踏春行、尝春食、闹初春”为主题。春风里,数千名游客慕名来到州门司,欣赏千亩梨园美景,观看精彩的花鼓戏表演,参与抖糍粑、挖春笋、摇蜂蜜、采野菜等体验活动,并品尝春花糍粑、梨枝红薯、阿婆薯片等农家美食,寻找儿时的味道,体验久违的“乡愁”。

  活动现场,谢月坤、陈滔等州门司“最美女性”,李满嫦、廖华秀等“最美婆媳”,胡满坤、曹任香等“最美家庭”成为了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现场接受了党委政府的表彰,进一步唱响了“好家风”主旋律,弘扬了州门司乡风和谐的文明之美。活动还开展了贫困户梨树认养活动,让游客在体验“春赏花、夏探树、秋摘果”乐趣的同时,为贫困户增添脱贫动力。

  州门司镇是资兴市东部大镇,由原州门司、彭市、烟坪、波水、兰市等5个乡镇合并而来。近年来,该镇不断挖掘本土特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体验旅游,积极打造资兴全域旅游支撑点,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目前,该镇已结合彭公庙联席会议旧址与两曾故居形成了“红色文化”,依托亚洲最大的银杉群落、湖南已知最大的红豆杉形成了“绿色文化”,依托夏秋采摘东江梨形成了“黄色文化”,利用春节采购乡土特色农产品形成了“年货文化”,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州门司有着近40年的东江梨种植历史,8000亩梨园在梨农的精心培育下,每株梨树都是一件艺术品。因为天气原因,今年的梨花较往年开得迟,目前还未进入盛花期。据当地梨农介绍,梨花美景可持续至4月上旬。没赶上活动开幕式的朋友,不妨在这段时间带着家人朋友,来州门司寻寻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