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第四届草书展在永州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王娉娉 2017-03-29 09:3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左亚军 唐一平)江南莺飞草长,古城翰墨飘香。3月28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省文化厅、省文联与永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四届草书展、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在永州开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出席并致辞。副省长向力力宣布开幕并讲话。开幕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主持。老同志唐之享出席。

  当天上午,在永州市图书馆展厅,近400幅草书作品亮相,吸引众多书法爱好者观摩品评。据了解,本届草书展共收到书法作品10707件,最终评出参展作品221件。同时,全国草书名家邀请展展出草书名家作品127件。还展出了在永州市有较大影响的25位书法家的25件草书作品。

  向力力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举办全国第四届草书展系列活动,是永州强力推进“文化强市”战略、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举措。此次草书展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当代草书的整体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草书今后的发展趋势,对研究怀素、研究草书,弘扬书法文化艺术,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人民“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举行的首届怀素草书学术论坛上,有关专家就草书继承与发展等发言交流,对传承千年的草书文化艺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