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走访慰问军队退役人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3-30 10: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来到长沙县安沙镇慰问军队退役人员,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问候。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将军队退役人员的冷暖时刻放在心头,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军队退役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参加慰问。

  当日,陈文浩一行首先来到安沙镇白塔村梅园冲组慰问军队退役人员陈术洪。今年68岁的陈术洪1970年入伍,服役6年,目前老伴生活不能自理,自己多年患糖尿病,家中收入来源主要靠优抚补贴,生活比较困难。在仔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子女就业情况后,陈文浩鼓励他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充分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各相关单位要整合政府优抚政策,及时做好服务工作,主动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军队退役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陈文浩来到安沙镇杨梓冲村军队退役人员李锡德家中,详细询问他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听取他对党和政府的意见、建议。李锡德说,国家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爱人在政府帮扶下顺利就业,女儿享受低保人员待遇,虽然生活有一定困难,但感谢党的温暖和关怀,自己和家人还是能够克服困难,生活过得比较安稳。陈文浩指出,国家建设和长治久安都离不开军人的贡献,拥军服务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依法依规依政策维护好军队退役人员的正当权益,继续做好优抚工作,努力解决好他们在生活中的具体困难,进一步浓厚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