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加快构建湘茶整体竞争优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康晓乔 2017-03-31 09: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田羽琦)今天,省茶业集团在长沙召开一年一度的茶叶基地工作会,当场承诺对其联结的40万户茶农所产茶叶实行“保护价收购”。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出席会议。

  省茶业集团综合实力一直稳居湘茶业界首位。截至2016年底,省茶业集团与茶农共建了97个优质茶基地,茶园总面积达60万亩,当年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10%,带动联结的40万户茶农户均增收7800元。

  戴道晋对省茶业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其长期坚持以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茶农增收脱贫给予高度赞赏。他要求,牢牢把握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紧紧抓住提高茶叶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这个重点,实行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注重品牌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构建我省茶叶产业整体竞争优势。

  会上,省茶业集团宣布,2017年,凡遵从公司统一标准施肥、防治病虫害、采摘、加工和保鲜储藏生产的茶叶,公司以不低于市场平均采购的价格进行统购包销,并当场与基地厂家及茶农签订了30亿元的购销协议。据悉,这是该企业连续11年对基地茶叶实行“保护价收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