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月嫂培训助力贫困家庭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龙晓燕 唐志卓 编辑:王津 2017-04-01 16: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县分站4月1日讯(通讯员 龙晓燕 唐志卓)3月31日,由安仁县人社局联合妇联、承坪乡共同举办的金牌月嫂育婴师培训在承坪乡承坪村开班。来自承坪乡的50名农村妇女参加了培训。

  为帮助贫困家庭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高就业技能,实现就业意愿,县人社局联合县妇联,对各乡镇推选的贫困家庭妇女和其他有兴趣从事月子护理工作和育婴工作并提出申请的人士,经过资格审核和公示后,分期分批进行培训。当天对承坪乡符合条件的50名妇女举办了首期月嫂培训班开班仪式。

  整个月嫂培训由安仁县人民医院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多年临床经验的产科和儿科大夫、护士授课。他们通过多媒体、现场互动等形式,从月嫂从业基础知识、新生儿护理、产妇护理及产后恢复、月子餐制作、新生儿喂养、孕期知识、乳房保健、新生儿游泳、抚触按摩操、烹饪、面点、1至3岁婴幼儿看护知识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为期10天以上的理论培训。培训后,符合条件的学员将安排到县人民医院参加长达20天的操作实习,然后举行考试,对合格者颁发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到合作用人单位就业,帮助贫困家庭就业,以实现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