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举办首届茶旅文化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康晓乔 2017-04-04 09: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3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石立新)4月2日上午10时,古丈县高峰镇的高望山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春秋有机茶业公司的茶园里,在古丈籍歌唱家何纪光演唱的《挑担茶叶上北京》歌声和咚咚擂响的苗鼓声中,古丈县举办的首届茶旅文化节开幕。

  古丈县只有14万人口,是我省人口最少的县,却拥有茶园15万亩,人均一亩以上,居全省第一。全县绿色有机茶认证面积达3.8万亩,6家茶叶企业产品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认定;有近60%的村寨种植茶叶,70%的农业产值,来自茶业;80%的农业人口,直接或间接从事相关茶产业。该县将茶产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起到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助推茶产业与旅游业的结合,此次茶旅文化节推出了4天3晚的茶文化精品旅游路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