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叠发票就收停车费? 可能碰上假收费员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刘飞越 2017-04-06 09: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5日讯 找到路边停车位,马上有“热心人”指导你停车,车刚停稳,就递过来一张盖章的停车发票说“20元”,你会马上掏钱缴费吗?昨天下午,长沙蔡锷路湘春路北口的路边停车位上,就有两位这样的“收费员”被交警逮了个正着,两人看见交警就跑,其中一人被交警控制。交警提醒,路面上的停车位收费员都是“红帽子”、“绿马甲”,并且停车发票有存根联和收据联、盖有公章,别被假收费员给骗了。

  开福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宋学文介绍,他们从被逮到的男子身上搜出了冒牌发票和一叠零钱。记者在一中队岗亭见到了这叠白色假票据,票据边角粗糙,正中印着“贰拾元”,盖着“长沙市城建停车点”字样的公章。目前,被控制的男子兰某已经被移交辖区派出所,他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负责该路段停车收费的余女士介绍,他们岗位全称叫长沙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管理员,工作轮休,每天早上7点上岗、晚上10点收工,周末同样有人在岗,但清明节等节日没人在岗。

  宋学文提醒,市民在路面停车位停车,如果有收费,可通过四点判断真伪。一看公示牌,停车位附近应有醒目的停车收费标准公示牌。二看收费员,收费员穿戴红帽子、黄绿色马甲并佩戴工作证。三看发票,发票一般十元面额,盖有停车收费公章,并标注了“停车专用”。四看收费时间,如果在法定收费时间外,比如节日、深夜,很可能是假收费员。如果市民停车遇到违规收取停车费的不法分子,可拨打110或者122投诉。

  ■记者 虢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