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曲超瑛 编辑:何冰 2017-04-08 06: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关春在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抓信访就是抓民生抓稳定

  湖南日报4月7日讯(记者 欧金玉 通讯员 曲超瑛)今天,湖南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副省长杨光荣,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出席。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许忠建通报了全省信访形势和工作情况,省联席会议各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黄关春指出,做好今年信访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信访就是抓民生、就是抓稳定的理念,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措施去推进和落实。要以“责任落实年”活动为主线,深入开展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信访积案清零”专项行动。要主动担当作为,研究分析本系统、本领域信访工作的新问题、新情况和新趋势,把做信访工作的过程变成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研究政策的过程,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千方百计推动问题解决,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信访工作的落脚点,进一步提升统筹指导、协调推动问题化解的综合效能,注重从政策层面研究化解信访问题的治本之策,进一步完善领导包案制度,推动问题在基层解决、在源头化解。要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和社会氛围,坚持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积极营造良好工作导向和社会氛围。

  杨光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既着力化解信访存量,又从源头上减少信访增量;要持续精准发力,既突出工作重点,又补齐工作短板;要发挥机制作用,既抓好具体个案的督查督办,又注重从政策层面化解信访突出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金玉 曲超瑛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