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研究特色小镇等工作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建安 编辑:刘惟烜 2017-04-11 09: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227

4月10日,娄底召开2017年第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IMG_9231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刘建安)4月10日,湖南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召开2017年第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高速公路沿线特色小镇建设、安全生产、中心城区中小学校近期建设方案等工作。

  自娄底高速公路沿线特色小镇建设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市积极行动,娄星区和新化县组织相关人员到浙江、上海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娄星区与中国城市科学规划院商洽了特色小镇建设合作事宜。新化县已经着手琅塘、温塘两个特色小镇规划的编制。涟源市结合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已安排1.2亿元用于杨市镇、桥头河镇两个特色小镇建设。冷水江市将采取PPP模式招商引资,打造“中国冰莹特色小镇”。双峰县也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

  会议听取了娄底市住建局关于全市高速公路沿线特色小镇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和《娄底市高速公路沿线特色小镇建设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高速公路沿线特色小镇建设试点的若干意见(送审稿)》起草说明。会议要求,全市要围绕“加速转型 奋力赶超”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娄底高速公路路网密集的优势,在高速公路沿线出入口和服务区临近区域,积极开展特色小城镇建设试点,使之成为娄底新的经济增长极,促进娄底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试点镇建设必须以特色产业发展为主线,牢固树立产城融合发展的理念,根据各地资源禀赋、优势特色进行产业发展规划定位,按照一镇一特色产业的原则,培育特色产业,强化产业支撑,实现经济大发展。会议原则通过《娄底市高速公路沿线特色小镇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娄底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高速公路沿线特色小镇建设试点的若干意见》,要求按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娄底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要求严格按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心中有数,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刻吸取祖保煤矿煤尘爆炸事故教训,扩大警示教育面,确保全市煤矿安全发展。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关闭淘汰落后小煤矿,减少经济发展对矿产资源的依赖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中心城区中小学校近期建设方案、娄底幼儿师范升专问题的汇报。根据《娄底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布点专项规划(2012-2020)》,娄底中心城区近期将分两批完成15所学校的建设。第一批建设13所学校,其中新建8所,改扩建5所,2017年启动,2019年投入使用,共新增学位21540个。第二批建设2所学校,均为新建学校,2019年启动,2021年投入使用,共新增学位6800个。娄底幼儿师范是市政府直管的公办中等专业学校,其前身为新化师范,创办于1952年。通过多年发展,该校已基本符合或通过继续努力可以达到教育部文件所规定的升专条件,学校拟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升格创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工作。会议原则同意中心城区中小学校近期建设方案,会议指出,教育提质是“中心城区提质扩容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教育提质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全市共同努力才能完成,要理顺市区两级权责,采取市场化的办法把中心城区的中小学校建设到位。新建学校一律采用装配式建筑。会议原则同意娄底幼儿师范原地建设升专,并迅速成立升专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协调力度,争取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冷水江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解决用地等相关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辅助诊疗人工智能系统项目建设、2016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考核奖惩兑现、审计工作、娄底在长沙总部经济中心、引领型服务业项目享受奖励政策工作和中心城区黑臭水整治项目、废弃铁路改造工程、与工商银行联合发起成立政银企合作产业发展基金等需要政府购买服务的项目等事项。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建安

编辑:刘惟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