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中最大可口可乐装瓶厂正式投产 计划建设9条生产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王斌 编辑:夏君香 2017-04-12 08: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正式投产,成为中粮集团与可口可乐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南投资建立的第二家装瓶厂。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王斌)在试投产近三个月时间后,昨日,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副省长张剑飞,可口可乐全球董事长穆泰康,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双连,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副市长李晓宏,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参加投产仪式。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与可口可乐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南投资建立的第二家装瓶厂,也是可口可乐在中国的第44家工厂,其投产意味着华中地区迎来规模最大、拥有世界级先进水平的可口可乐工厂。公司位于望城经开区,占地226.18亩,总投资3.2亿元,计划建设9条生产线,目前已有4条启动生产,2020年可全部投产。届时,该公司预计年产将达100万吨。

  张剑飞强调,食品产业是湖南省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撑,2016年,全省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近5000亿元,总量居全国第8位,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富民强省作出重要贡献。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投产,将进一步促进湖南食品产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湖南将继续为项目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穆泰康对未来的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他说,中国是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4月初,公司已基本完成与合作伙伴在中国的自有装瓶业务重组,新厂也将帮助公司在华中地区进一步扩充生产饮料的品类。赵双连表示,新工厂的建成是中粮集团与可口可乐合作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期待未来能有更长远、广泛的合作,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产品,并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陈文浩指出,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是湖南湘江新区成立后的首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为长沙食品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智能制造树立新标杆,也为中粮可口可乐拓展了新空间。长沙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项目早日达产达效、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王斌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