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张剑飞专题调研全省机场建设发展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何冰 2017-04-15 07: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张剑飞在省机场管理集团调研时要求

  加快全省机场建设和航空产业发展

  湖南日报4月14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和副省长张剑飞率省直相关部门、长沙市相关负责人赴省机场管理集团,专题调研全省机场建设发展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2016年,全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395万人次,其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迈入全国大型繁忙机场行列。

  陈向群指出,机场是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窗口,航空产业是我省的重要产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全力推动全省机场建设发展。省机场管理集团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方向、找准抓手,加快长沙机场建设,统筹全省支线机场和通用航空建设,推动航空产业加快发展,为全省加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向群强调,我省机场建设发展面临“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激烈竞争态势,要科学规划、勇于创新,促进机场与高铁、地铁、磁浮、公共交通等无缝对接,加快打造现代立体交通体系。要精细精准、精打细算,充分利用市场资源提升融资能力和市场运作能力,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要加快推进长沙机场东扩二期工程建设,统筹规划支线机场建设管理,抢占先机布局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落实本土航空公司筹建事宜。

  张剑飞指出,长沙正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打造“空铁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目前,长沙机场比其他同级别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大力推进长沙机场建设已成为当务之急。省市两级要合力支持长沙机场完善建设规划,规范节约用地,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