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康晓乔 2017-04-18 09: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全市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更实的行动,下“绣花”的功夫,高质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兑现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庄严承诺。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曹立军、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陈泽珲等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精辟总结了脱贫攻坚实践中形成的有益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明确要求,为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整改要求,确保全省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作了全面部署,进一步强化了责任、传导了压力、明确了要求。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更加有力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求实务实扎实的举措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要把好脱贫攻坚的方向。扶贫工作必须务实,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坚决防止群众“被脱贫”。脱贫过程必须扎实,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因人因户因村施策。脱贫结果必须真实,确保公开、公正、公认,让群众认账、社会认可。

  二要确保脱贫攻坚的精准。政策落实要更加精准,把“2+14+2”的精准扶贫政策体系落到实处。推进方式要更加精准,有针对性地实施好特色产业、劳务输出、扶贫搬迁等七大扶贫专项行动,坚决落实危房改造、基本医疗、低保提标、就业帮扶等兜底措施。

  三要强化脱贫攻坚的实效。进一步回应群众关切,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关于脱贫攻坚的问题,要深入听取意见,切实加以解决。进一步强化干部帮扶,加强驻村工作管理,加大对结对帮扶干部落实责任的督促检查力度,切实解决“走读”、挂虚名、帮扶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进一步严格资金监管,强化资金管理责任,深化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脱贫资金“雁过拔毛”、扶贫项目围标串标等问题。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结合当前村支两委的换届选举,选好配强村支两委班子,选准带头人,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会议强调,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打赢扶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担起来,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逐层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严格实施各级一把手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把脱贫攻坚的机制用起来,完善督查机制,加强脱贫攻坚的全方位监管;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和办法,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要进一步把脱贫攻坚的合力聚起来,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加强扶贫协作,形成共推合力;更加重视“扶贫先扶志”,鼓励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以精准有效的举措推动长沙经济“稳住、进好、调优”,确保今年挺进万亿俱乐部。一要科学研判形势,做到心中有数。要看到总体向好的基本面,看到实现目标的艰巨性,看到长沙发展的新空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应对有方。要在优供给上出实招,用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在强实体上出实招,在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中强实体,在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中强实体。要在抓项目上出实招。要以项目建设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的导向,抓好招商引资,聚精会神地服务项目。要在转动能上出实招,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开放型经济高地。三要善抓经济工作,做到手中有策。要善于把握经济运行规律,善于用好经济扶持政策,善于营造经济发展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精神及长沙市贯彻意见汇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