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农机”数据平台或将开启农机“大数据”时代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沁星 编辑:刘飞越 2017-04-20 10: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智慧农机”数据平台或将开启农机“大数据”时代

“智慧农机”数据平台或将开启农机“大数据”时代

“智慧农机”数据平台或将开启农机“大数据”时代【2】

“智慧农机”数据平台或将开启农机“大数据”时代

“智慧农机”数据平台或将开启农机“大数据”时代【3】

“智慧农机”数据平台或将开启农机“大数据”时代

“智慧农机”数据平台或将开启农机“大数据”时代【4】

“智慧农机”数据平台或将开启农机“大数据”时代

  人民网常德4月20日电 湖南省春季农业生产暨洞庭湖农机化提升工作推进会19日在常德召开,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调度推进洞庭湖区农机化提升工程。

  副省长戴道晋在会议上强调,春季农业生产地位重要、作用特殊,要按照优结构、提品质、稳供给、促增收的要求,抢抓农时搞好春播春插,力争今年湖南省高档优质稻面积突破1000万亩,粮食品质全面提升。还要着力推进洞庭湖区农机化水平和耕地质量两大提升,依托“千社”工程,大力扶持“小精尖”现代农机合作社,对建设标准高、服务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示范社给予奖励,力争年底建成1000家现代农机合作社。

  会议当天,副省长戴道晋、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鼎城区谢家铺镇登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谢家铺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汉寿县思雅园等农机合作社代表。谢家铺镇登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现场展示了关于“智慧农机”大数据平台的相关信息。据介绍,农机大数据管理是基于湖南省农业机械化需求,以强服务、便农民、惠农业、富农村为目标,为农机手、农机企业和农机管理部门打通线上线下通道。引入互联网+,实行多部门联网,第三方共享链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戴道晋现场对“智慧农机”大数据平台进行高度评价:“这是一个创新思维的便民平台,互联网的发展就应当是企业作建设,政府买服务的模式。”

  据湘数集团湖南鹏远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远方透露:“目前,湘数大数据平台已在安乡试点成功。通过运用农机大数据管理系统既能让管理部门实时了解最新行业动态,保障行业规范化运转,达到农机财政补贴监管,车辆北斗动态监管,农机人员、服务监管等目的。又能为农机企业打通线上线下的通道,利用互联网来促进业务覆盖面和业务创收,规范经营,避免套补、虚报等农机财补乱象。还能为群众进一步加强科学生产与管理的普及,提升农民信息化应用水平。合理配置闲置劳动力、交易买卖透明公正,进一步实现便民惠民服务。”

  湖南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表示:“互联网+农业会使得农业发展在未来更方便、更快捷,如果农机大数据管理平台成功普及,那么以后相关部门对农机的管理也可以像网约车一般便利,农机大数据的整合与使用是农机各部门、各合作社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陈沁星)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沁星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