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全力维护 县域金融生态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康晓乔 2017-04-21 10: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王堇婷)日前,宁乡县金融办联合宁乡县公安局、市监局等,开展一次投融资公司和网络借贷平台违法违规金融活动联合整治行动,对玉潭、城郊、白马桥等经济发达、民间借贷活跃的街道社区和城区的投融资公司、网络借贷平台进行现场检查,对违法违规金融活动采取停业整顿、行政查处、自行注销、立案侦查等措施进行分类处置,进一步整顿金融秩序。

  4月17日,赵先生举报,宁乡县水晶郦城有人通过定期免费领取鸡蛋、抽纸等小礼品并承诺固定回报来吸引群众投资。宁乡县金融办立即联合县公安经侦大队、市监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往举报地点进行核查整顿。工作人员提醒,一些非法投资公司常常通过定期打电话嘘寒问暖、赠送小礼物等吸引中老年人,进而通过高息引诱进行非法集资活动。所以,必须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树立勤劳致富意识,不传播、不轻信所谓一夜暴富的神话,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得益于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地毯式的风险排查、预警监控和对不稳定因素的合理化解,宁乡县连续三年未发生任何集资受损户集访案件。据介绍,宁乡县金融办还将在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监控预警、推进信用创建、清收不良贷款等各个方面,推进金融创安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为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优良的金融缓解,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