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49战略规划》描绘美好蓝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康晓乔 2017-04-21 09: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暄)32年后的长沙,你想过会是什么模样吗?前日,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召开《长沙2049战略规划》专家研讨会,邀请省内外城市规划知名专家给长沙的发展献计献策。副市长廖建华出席会议。

  2049,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进坐标。根据《长沙2049战略规划》,长沙将坚持竞争力和吸引力两根主线,以建设“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国际文化都会”为发展愿景,将长沙打造成“文化之都、服务之都、智造之都、品质之城”,实行“区域开放、文化升级、经济创新、空间重组、品质提升”核心战略。

  “我们今天遥望2049,是要让大家明确‘城市目标’,避免走弯路,犯方向性错误;清楚‘不做什么’‘要做什么’。”与会专家对《长沙2049战略规划》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战略规划基于长沙实际,做了大量扎实工作。专家们还围绕长沙远景目标与路径、产业发展方向、空间组织模式、城乡统筹与乡村发展、区域地位提升与区域协作等问题纷纷建言献策,为长沙城市未来发展支招。市城乡规划局将在充分听取专家和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长沙2049战略规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