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作家王跃文参与长沙县读书日活动 讲述阅读家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邹麟 编辑:夏君香 2017-04-24 09: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 邹麟 通讯员 鞠文霞 吴翠茹)“读书应该作为家风,做父母的要给孩子留下喜欢读书的形象。”在昨日举行的“‘三有’星沙 众享悦读——2017年长沙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式上,著名作家王跃文现场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并签名赠书。

  “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脉,读书应该是每个家庭的好家风。说到这点我很自豪的是,我家是喜欢读书的人家,在当当网上弹出的对话框显示,我家进了该网购书的前一百名。”王跃文给大家分享自己家的读书情结,“我们家的电视只有保姆在看,我的家人晚上都在自己的卧室或者书房读书、写书。”

  王跃文认为,人应该把读书变成生理需要,一天不吃饭会饿,一天不读书也要有饥饿感,这样一辈子都在成长。“经常有人说太忙了,没时间。其实每天抽出一两个小时时间把手机放在三米以外,把电脑关掉,离开电视机,一年的阅读量可以在500万到1000万字。此外,建议大家多读读文学,特别是多读读湖南作家的作品。”王跃文的话引来大家会心一笑。昨日的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爱读书、爱公益”读书分享、“你读书,我买单”等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邹麟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