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白沙湾社区“环保运动会”开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陈佳婕 2017-04-25 10: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废弃品制成小球 居民投篮上演大满贯

  芙蓉区白沙湾社区“环保运动会”开锣

白沙湾社区环保运动会上,居民将废弃品制成的小球投入可回收、不可回收等篮中。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趣味运动会许多人都熟悉,可你参加过用废弃品制作比赛器材的“环保运动会”吗?昨日,一场新颖的环保活动在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白沙湾社区举行,大拼创意倡导绿色生活。

  “加油,加油!”居民黄明明将手中的小球稳稳投入篮中。仔细一看,他所用的小球全是废报纸团绕而成。“平时丢垃圾,我就是分类投箱。”黄明明精准地将写有“易拉罐”“废旧衣物”等字样的小球抛入可回收篮中,将“废电池”等扔到不可回收篮里,不到两分钟就准确完成12个投球,大满贯的成绩让居民热情鼓掌。

  另一边,废弃易拉罐做成的“小鱼”排成一列,看谁用特制鱼竿钓得最多。“伸杆要平,钓钩晃动幅度要小,对准易拉罐上的铁环立刻一挑。”居民在旁传授秘诀,6岁的王晓彤很快将三条“鱼”收入囊中。

  运动会上竞技之余,居民不忘脑力激荡。白沙湾幼儿园的孩子们和大人一起,用废弃的PVC管和瓦楞纸制成树干树枝,剪出片片树叶粘贴其上,饮料瓶变身小花篮悬挂树上——“希望树”一亮相,吸引大伙拿起手机拍个不停。

  白沙湾社区书记张西平表示,运动会只是拉开社区“廉心 连心”绿色行动的序幕,接下来将推出家庭环保插花秀、最美阳台大比拼等,齐力打造“绿色白沙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