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护理学远程教育实践 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全国各地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7-04-27 23: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护理学科远程教育培训在中南大学附属湘雅医院(以下简称“湘雅医院”)隆重举办,来自河北、河南、广西、广东、海南、四川等省市自治区的上百余名医护人员远程聆听学习。通过专家言传身教,更前沿的护理知识能够快捷、高效地传播到全国各地,让更多医护人员有机会了解先进临床护理经验,提高整体护理水平。

湘雅医院专家与地方医护人员开展远程培训

  湘雅医院素以医术精湛而享誉海内外,是中国近百年来医学名家、教授名医的摇篮,也是盛产医学教育家、科学家的宝地。医院现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5个,总数居全国医院第五位;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6个,有国家级科研平台2个、部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24个。湘雅医院医疗诊治和科学研究水平稳居全国前列。

  湘雅医院教育教学水平全国领先。现有2名国家级教学名师,4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1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医疗”深入开展,为让更多地方医务人员有机会学习先进诊疗理念及临床经验,通过第三方机构的有效助推,湘雅医院优质的医疗及教学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辐射作用得到持续增强。

  此次护理学远程教育培训的授课老师为湘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贺连香主任护师。贺主任是国内首批护理学硕士,精通普外、烧伤整形等专科护理知识和专业技能,临床经验非常丰富。本次授课内容针对护理不良事件管理,对学员讲述了静脉治疗相关并发症的护理及预防。内容紧密结合临床实际、针对重要环节进行安排,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专家积极倡导在护理中要多进行换位思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懂得良好的护患沟通、扎实的护理技术对于护理工作的开展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丰富的教学内容、精彩的讲授,受到了医务人员的欢迎,与会人员反映培训效果很好,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培训。

  为促使优质医疗资源能够更合理地向基层医疗机构流动,心医在不断进行新的尝试。通过广泛合作,积极引入湘雅医院优质专家团队,为平台资源库注入了新的活力。自2016年开始,已陆续开展远程会诊、远程门诊、远程病理诊断、远程病例讨论、远程教育等,帮助众多基层患者解决了疾病的困扰。未来双方将共同积极探索推进远程医疗服务模式,有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造福中西部患者。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