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一区一廊”暨楼宇招商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王斌 编辑:陈佳婕 2017-04-27 09: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14个项目现场签约 总投资300余亿元

  长沙市“一区一廊”暨楼宇招商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长沙晚报香港讯(特派记者 朱敏 王斌)2017“港洽周”正在香港火热进行。昨日举行的长沙市“一区一廊”暨楼宇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308.9亿元。副省长何报翔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作主旨发言,副市长邱继兴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出席。

  推介会由市政府、省港澳办主办,市商务局、市港澳办、市投资促进事务局承办,“一区一廊”即湖南湘江新区和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4个,包括丰树长沙空港综合产业园、东方时尚汽车文化小镇、中通华中区域总部、中海重工(湖南)有限责任公司、奥运标准溜冰场等一批重大项目,涉及金融、现代物流、汽车零部件、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和投资领域。

  何报翔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省会长沙率先发展,尤其是“一区一廊”改革创新。长沙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首位度越来越高,在中部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产业集聚力、市场辐射力、对高精尖企业和总部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工程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产业蓬勃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产业经济不断做大做强。湖南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和,很多港资企业和项目在湖南、长沙茁壮成长。今后,湖南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推动港湘两地深入合作。

  陈文浩代表市政府作长沙开放型经济及“一区一廊”项目推介,并重点推介了湖南湘江新区、高铁会展新城、长沙空港城、黄花综合保税区和金霞经济开发区五大片区27个开发项目。陈文浩表示,香港已成为长沙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出口市场,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长沙正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欢迎更多港商来长沙投资兴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王斌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