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跃进:充分发挥民兵复退军人在基层的社会效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芷艺 刘海 周小雷 编辑:何冰 2017-04-28 06: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跃进在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民兵复退军人在基层的社会效应

  湖南日报4月27日讯(通讯员 廖芷艺 刘海 记者 周小雷)4月24日至27日,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率工作组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民兵、复退军人在地方经济建设和维护稳定中的社会效应。

  黄跃进一行先后深入自治州经开区、泸溪县、凤凰县、吉首市、花垣县、保靖县、龙山县和吉首军分区机关,检查调研了自治州党管武装、基层建设、精准扶贫以及军分区部队全面建设和改革筹备情况。

  黄跃进指出,自治州发展经济不忘国防建设,抓生产不忘抓武装,认真贯彻落实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指导方针,值得推广,也值得进一步巩固提高。由复退军人牵头,又以复退军人为骨干办企业,不仅发挥了复退军人双带双促的作用,也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军民融合发展作出了贡献。

  黄跃进强调,军分区要抓紧改革的筹备,把重点放到人民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的制度性安排上,加强对习近平主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大战略思想的理解。要坚决听党指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按照强军目标的要求和人民武装的性质来抓建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要聚焦备战打仗,加强实战化建设,抓紧提高组织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开展的能力。同时,要结合发挥复退军人、民兵在经济社会发展当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凝聚正能量,激发正能量。

  调研期间,黄跃进还到吉首大学调研高校武装工作,并围绕《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与强军》作国家安全形势报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芷艺 刘海 周小雷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