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清退违规教辅费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夏君香 2017-05-03 09: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巧农 何华丽)记者昨天从永兴县相关部门获悉,自今年4月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教辅材料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以来,永兴已清退2017年春季学期违规征订的教辅费用和其他违规费用46万余元。

  此次专项整治,旨在重点查处和纠正在教辅材料征订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如,违反“一科一辅”原则,在推荐教辅材料目录之外学校统一订购教辅材料的问题;违反学生自愿的原则,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订购教辅材料的问题;教辅材料征订管理过程中收受贿赂、领取折扣费等谋取私利的问题。此次整治查处的时间以2015年9月为起点,凡违反“一科一辅”、学生自愿原则订购的教辅材料,学校尚未发放或学生尚未使用的,各学校限期全部清退;学校或个人已收受的折扣款应全部上交县财政。

  截至4月18日,永兴共清理教辅材料折扣款286万余元,清退2017年春季学期违规征订的教辅费用和其他违规费用46万余元,同时对相关学校和个人实行了严格的责任追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