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拓展合作领域 陈文浩会见老挝外交部代表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2017-05-05 09: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会见了老挝外交部党委委员、办公厅主任本罗·潘达努翁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参加会见。

  近年来,长沙与老挝交流密切。据了解,长期在老挝经商、工作和生活的湖南籍中国公民约10万人,投资的企业达140余家,居中国各省前列。其中长沙对老挝的进出口额2016年达1103万美元。

  陈文浩表示,长沙正大力实施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已与26个国家的43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或友好经贸合作城市。琅勃拉邦是世界历史遗产、老挝著名的古都,长沙希望能与琅勃拉邦结为友好城市,开展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期待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双方进一步健全合作交流机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拓展工程建设、农业开发、文化旅游、矿业开发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开创双边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经贸交流的新局面。

  本罗·潘达努翁表示,长沙作为湖南省会城市,未来发展潜力无限,长沙至万象航线的开通对双方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老挝希望加强与长沙在教育、旅游、经贸等领域合作,希望长沙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组织更多优秀企业家到老挝考察拓展合作渠道,使老挝和长沙的交流越来越多,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