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要把握“六个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 编辑:张广蓉 2017-05-05 09: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为湘潭市委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作统战工作专题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统战篇”,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继续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

  “新的时期,统战工作的任务不是减轻了,而是加重了。”黄兰香在讲课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统战工作地位和作用的新论断,充分认识当前中国社会“所有制形式、思想观念、社会阶层更加多样”的新情况,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时期统战工作怎么做?黄兰香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统战工作规律原则的新理念,把握“六个一”:即一个核心,坚持党的领导;一个重点,把握处理好“五大关系”;一个方针,坚持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一个原则,坚持照顾和维护同盟者利益;一个方法,掌握好联谊交友方法;一个格局,形成新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针对新时期统战工作做什么,黄兰香指出,要着重搞好多党合作,抓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工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抓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网络统战工作,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5月3日上午,黄兰香在湘潭调研非公经济工作,先后考察了华源港口物流有限公司、盘龙集团、步步高集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

编辑:张广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