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大学生士兵试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夏君香 2017-05-06 10: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镇瑜 丁上杰)为培养符合部队需要的优质兵员,提高大学生征兵质量,省军区、省教育厅、省经信委决定从今年起,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优秀大学生士兵征集对象试点。今天上午,试点工作对接会议在省军区召开,来自省内的试点高校与企业及相关部门共同商榷试点方案。

  据了解,此次试点工作将组织省内10所高校,约200名预定大学生新兵与8家企业合作,联合培养优秀大学生士兵征集对象。会议明确,参与对象必须签订预定兵协议,必须是按照志愿报名、通过政治考核等,有强烈入伍愿望的预征对象。在今年6至7月,省内试点高校将统一组织预定大学生士兵前往企业实习,让大学生从“学位”通过“岗位”直达“战位”,实现无缝对接,省试点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试点企业组织大学生实习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实习结束后,省征兵办将根据实习大学生专业情况,推荐入伍大学生到部队专业对口岗位。

  省征兵办副主任、省军区副参谋长胡代松介绍:“试点工作是今年湖南省征兵领导小组作出的决定,目前处在一个探索摸索的阶段。开展试点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选拔一批专业对口的大学生到对口的企业进行实习,提高专业技术技能,然后对口补充到相关部队的专业岗位,提高大学生征兵的综合效益,这也是精准征兵的一个有益探索。”

  对接会上,省内各试点高校、企业及相关部门纷纷对试点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省征兵办表示,将会尽快落实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各单位及相关部门能够以高标准要求,军地协力,共同探索一条以需求为牵引,让部队满意、学生满意、校企满意的“精确化、订单化”征兵路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夏君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