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衡阳举行 张大方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余佳桂 黄乙珊 编辑:何冰 2017-05-06 06: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9项作品亮相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张大方出席开幕式

  湖南日报5月5日讯 (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余佳桂 黄乙珊)一个没有提手也没有穿孔的文件夹,能牢牢挂在墙上吗?今天在衡阳市第八中学举行的全省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几位小学生发明的新型挂钩轻松做到了。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省科协主席张尧学院士等出席了开幕式。

  湘潭市岳塘区育才学校学生黄梓瑞、熊采奕、刘懿发现,传统挂钩不容易挂稳丝巾等比较轻薄的物品,也无法悬挂文件夹这样不易弯曲的硬东西,还容易留下挂痕或有穿孔现象。他们联想到科学课上玩过的小磁铁隔着纸张也可以相互吸引,还观察到医生利用输液导管上的调节器调节输液速度,最后设计出来的新型挂钩并没有钩子,物体从底部开口轻松放入后,在斜面、磁力与重力共同作用下可以快速、牢固固定,也不会留下压痕或产生穿孔现象。取出物品时,往两侧轻松一拉就行。

  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主办,共有209项作品进入终评展示,包括创新作品、科技实践活动和科幻绘画等,内容涉及物理、工程技术等13个学科。据悉,大赛终评遴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将代表湖南省参加今年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余佳桂 黄乙珊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