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5号线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佳婕 2017-05-07 10:23: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自2015年底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去年沿线17个车站全部开工建设。近日,5号线三一大道站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成为5号线首个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记者了解到,目前5号线各站点施工正有序推进,15个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2个车站正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其中曲塘路站同步开始主体结构施工,4个区间6台盾构正在掘进,预计6月底前将实现所有盾构下井始发。

  5号线三一大道站自去年3月31日正式开工,历时13个月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施工单位克服站点内复杂的地质条件困难,加快围护结构施工进度;针对土方开挖与主体施工中一段80多米长的淤泥换填问题,采取两班倒确保24小时施工,有效形成主体施工流水作业面,确保该站成为5号线首个完成基坑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