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督察圭塘河治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陈佳婕 2017-05-07 10: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以生态修复生态” 理念值得推广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督察圭塘河治理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罗雅韵 记者 李卓)昨日,住建部副部长倪虹一行在长沙督察圭塘河综合治理工作,实地察看了雨花区圭塘河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副省长张剑飞、副市长廖建华参加督察。

  倪虹一行来到圭塘河岸,先后察看了悠游小镇滨水漫游街、新开铺排口、羽燕湖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及圭塘河截污治污、生态修复、环境整治、监管执法等情况,倪虹充分肯定了雨花区圭塘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用生态修复生态”的理念值得宣传和推广。倪虹指出,黑臭水体整治要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基本思路,做到“旱天污水不入河、雨天溢流受控制”,要求雨花区从全流域考虑,治管兼顾,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治理成效,为市民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据悉,圭塘河黑臭水体治理总目标计划2017年消除黑臭水体,2018年示范项目全面动工;2019年重大排口治理基本完成;2020年实现全域Ⅳ类水,实现清水入江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