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代表团访问波兰 参加中波文化艺术交流沙龙活动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汤黎 编辑:何冰 2017-05-09 20: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默认标题

中波文化艺术交流沙龙活动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

湖南政协主席李微微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

波中议员小组主席苏斯基讲话。

图片默认标题

湖南省商务厅向波兰沃斯集团董事长曾小辉先生(左)先生颁发湖南省商务代表聘请证书。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正在波兰访问的湖南省政协考察团暨湖南文化经贸代表团8日在华沙卡丽西亚文化中心参加了中波文化艺术交流沙龙活动。代表团团长、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商务参赞刘丽娟、文化参赞蔡炼,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副主席苏斯基,波兰艺术圈基金会主席马耶夫斯基等波兰文化艺术界人士出席。当天的活动仪式由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主持。

  李微微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中部地区省份,湖南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独有的文化内涵,无论是湖南的书画、音乐、湘绣、湘茶和湘菜,还是当今发展的湖南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和文化创意,都体现着湖南“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的精神。湖南期待通过文化交流来推动经贸的发展以及教育和科技等各方面的交流。

  李微微还说,此次代表团访波的目的就是响应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的倡议,推动双方经贸和文化交流,落实和推进由湖南承建的波兰中国工业园区的建设。她希望通过工业园这样一个平台推动波兰和湖南之间的合作,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实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苏斯基在讲话中表示,他去中国访问过几次,每次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中国之行让他有机会了解中国文化。中波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情,当天的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拉近双方的距离。他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在经贸、文化和科技方面的交流不断加强。

  当天,湖南省商务厅还向波兰沃斯集团董事长曾小辉先生颁发了湖南省商务代表聘请证书。波兰著名钢琴家、肖邦音乐学院玛丽亚教授演奏了肖邦钢琴曲。来宾们还欣赏了湘籍画家彭航先生的画展。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汤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