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启动“百日行动” 专项治理违章停车、占道经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09 11: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共享单车骑完后随意搁放,机动车乱停霸占盲道……即日起,这些乱象将成为中心城区的重点整治内容。近日,芙蓉区启动“百日行动”,首日就对百余辆违章停放车辆、70余起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整治。

  “骑共享单车的人越来越多,骑完后乱七八糟摆放的车辆,既有损市容更影响了市民行走。”在五一大道与韭菜园路交会处,一排排共享单车格外醒目,但不时出现的乱停放现象让市民心中“添堵”。芙蓉区城管队员将共享单车排列整齐,安排专人值守,对停车者有序引导。此外,一些车主将车停在人行道上,有的还霸占盲道,城管队员通知车主挪车,对无法联系到人的车辆,锁定车轮、开出罚单,提示车主及时接受处理。

  此次针对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等现象的专项整治行动将历时百天,芙蓉区市政道路及道路两厢、重要商圈、车站广场、市场学校周边等都是整治重点。其中,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农贸市场、学校、商贸集聚区周边人行道等是严查严管区域,力争做到机动车无违停,无侵占盲道、占压井盖等,电动车、单车等非机动车有序停放;还将取缔公共场所乱设摊点及未经批准的占道经营、门面延伸占道等行为,整治店外经营、堆物等行为,依法规范清理不按标准设置的地锁、反光锥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