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昨日开幕 刘奇葆胡春华参观湖南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2 10: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 胡兆红)昨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文化湘军”聚集深圳,展示湖南文化产业发展亮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巡馆时驻足湖南主展馆,听取展馆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湖南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来到长沙馆巡展,对长沙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长沙馆开馆仪式。

  今年是湖南第八次组团参展文博会,湖南馆、长沙馆、动漫游戏馆湖南展厅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大湘西展厅内精彩纷呈。此次湖南主展馆的展示主题为“文化湘军,锦绣湖南”,采用1+2模式,分为一个“文产新篇”主展区,“文旅新湘”“文创新梦”两个特色展区。

  长沙馆第二次以独立场馆的形式亮相文博会,由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策展的长沙馆,以多媒体+非遗体验的古今交融形式,展示长沙历史文化传承、现代重点文创产业项目;以“展示+互动+娱乐”理念,向世界传达长沙“快乐”的城市个性与“创意”的城市名片。

  展会现场,瓷刻、泥书等传统技艺,VR环游长沙和湘江烟花秀等创意展示,引来众多观众围观。一批长沙文化创意产业龙头单位和各个区县(市)的文化创意产业介绍,让展商们纷纷驻足。由长沙晚报制作的VR环游长沙成为展厅内最火热的区域,戴上VR眼镜,大美长沙尽收眼底。来自湖北的李爱国试戴了一次VR眼镜,便不忍放手:“一上午逛了十多个展馆,我在长沙馆停留最久。”湖南金铠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柱逛展时也赞不绝口:“长沙馆设计巧妙,长沙味浓,科技感足,很有创意!”

  本届深圳文博会持续5天,参展单位达2302个,将举办各类活动超过500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